多卫柠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对cp污的深沉。

【瑟莱】饭馆儿与甜品店(中)

对不起…说好上下的,变成上中下了。

不要打我。


我来问一问,有没有不知道文里的“拢子”是啥的?

________(:з」∠)_____________

“从此,故乡只有冬夏,没有春秋。”

“阿拉贡你唠叨啥呢?亚玟在楼下找你呢。”莱戈拉斯拎着三壶热水走进宿舍。“赶紧洗头吧,一会儿亚玟该着急了。”说着,莱戈拉斯把热水壶放在地上。

阿拉贡乐呵呵地抱着脸盆儿拎着热水洗头去了。爱情的力量真伟大,竟然能让阿拉贡洗头。

“拢子借我。”不一会儿,阿拉贡披着湿淋淋的头发回来了。“还有吹风机。”他们宿舍也只有莱戈拉斯有吹风机了。他爸特意寄给他的,让他必须好好保养着他的头发。

马上就放假了,他也终于能回去见他爹了。希望到时候,他爹身边儿没有个抹着大红口红的女人。要是有苗头,他一定得告诉那个女的,他爹睡觉要占三分之二的床,让她知难而退。

回家的那一天,莱戈拉斯特意穿了那件儿样子很他爸一对儿的绿衣服。他爹还不知道他有这件儿衣服呢。

下了火车,莱戈拉斯一眼就在人堆儿里认出了他爹,穿着儿他买的那件儿红衣服,俊得很。

父子俩又一起坐了长途大巴,又走了好一阵子,才到村口。回了家,莱戈拉斯才发现,饭馆儿和以前不一样了。

“爸,你有钱了?”莱戈拉斯打量着他们的饭馆儿,“装修的这么好!”

“那是,以后你也要在这儿干活,你爹我能不下点儿血本儿吗?”瑟兰迪尔一脸的骄傲。

又回到了有酒有菜有儿子的好日子,瑟兰迪尔眼睛都快笑没了。

“爸,我帮你炸油条。”一大早莱戈拉斯就起来了,站在他旁边儿,围裙穿的有模有样的。

“得了,不用。你在边儿上帮着收钱就行。”瑟兰迪尔大手一挥,两根油条进了筐里。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买油条的姑娘特别多。有几个莱戈拉斯看着眼熟,可不就是隔壁村的?莱戈拉斯小时候儿还跟她们玩过两回,可跟女孩不能打架,莱戈拉斯就没啥兴趣了。

隔壁村儿虽然没有像他爹手艺这么好的饭馆儿,但买早点的还是有的,总不至于特意跑到这儿来买。

莱戈拉斯嘟囔了两句,正好来买油条的大妈乐了。“人家哪儿是来买早点,人家姑娘是看上你了!”大妈给钱的时候顺便摸了摸莱戈拉斯的手,“看看这小伙儿多俊,也到了该找媳妇儿的时候了。到时候可别有了媳妇儿忘了爹,你爹可疼你了。上次你给买的衣服,他穿了一天就给藏起来了,谁问都不拿出来,说是舍不得穿呢!”

“送您俩豆包,赶紧拿回去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瑟兰迪尔把袋子递过来,大妈乐呵呵地走了。

“爸,她说的是真的?”莱戈拉斯问。

瑟兰迪尔觉得一张老脸都快没地儿搁了,“那不是,那啥吗,挺贵的衣服。天天做饭,弄脏了怪可惜的。”

“没事儿,爸你随便穿,坏了我再给你买!”

“打俩工的钱就敢这么大方,这点儿家底儿早晚让你给败光喽。”瑟兰迪尔嘴上教训着他,心里却忐忑不安,生怕莱戈拉斯把他那点儿心思看穿了,当爹的脸就当真丢的一干二净。

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几天,来的姑娘越来越多了,瑟兰迪尔越看越来气。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模样身家,就惦记着他的宝贝儿子?瑟兰迪尔一生气,把饭馆儿暂时关了。

“爸,今天怎么又关门儿了?”莱戈拉斯一早起来,看见他爹正悠闲地坐在茶几儿旁边沏茶喝。

“这不是快过年了吗,咱爷俩歇几天,好好过个年。”瑟兰迪尔给他也倒了一杯茶。“过来坐会儿?”

莱戈拉斯听话地坐了过去。

“跟爹说说,有看上的姑娘没有?”瑟兰迪尔问。“没有。”莱戈拉斯想都没想就回答了。说来也奇怪,别人长到他这么大,多少都会喜欢这个看上那个的,就他对谁都没兴趣,看谁也不顺眼,除了他爹。

“真没有?”

“真没有!”莱戈拉斯放下茶杯,转身就走。

“你上哪儿去?”

“厕所!早上起来还没尿呢,就被你灌了这么多茶水!”

除夕那天,瑟兰迪尔做了一桌子菜,样样都是莱戈拉斯爱吃的。莱戈拉斯的喜好也简单,就是要肉,要大块儿的。

瑟兰迪尔还开了一坛子珍藏多年的酒。“这瓶酒是你出生那年酿的。”瑟兰迪尔告诉他。

“我又不是女儿,我出生你酿啥酒?”莱戈拉斯啃着排骨,口齿不清地问。

“你以为这是女儿红?这他妈是状元红!本来是要你考上大学的时候一块儿喝的。”瑟兰迪尔又摸出两个杯子,分别倒满。

“那我真对不起你。”

“对不起啥,来,喝酒。”瑟兰迪尔递给他一杯:“我儿子有出息了,还给我买东西了。今天咱们爷俩喝完它。”

瑟兰迪尔端着手里的酒,一口气干了。

莱戈拉斯尝了尝,这酒还真挺烈的,但耐不住他爹一杯一杯地给他倒,不一会儿,爷俩都喝的有点儿高。

“我儿子,长大了,真好看。”瑟兰迪尔一手端着空杯子,一手摸上了莱戈拉斯的脸。“没,没您好看!”莱戈拉斯被夸得高兴了,也伸手摸回去。

“你,保不定哪天就让哪个姑娘给,给偷走了。”瑟兰迪尔哐地放下酒杯,双手搭在他肩膀上:“不成,我养了…养了这么多年!你得先让我亲一个!”

“你亲吧。”莱戈拉斯大方地把脸递了过去。瑟兰迪尔还真亲上来了,不但亲了,还伸舌头,莱戈拉斯长这么大还没让人这么亲过,唯一的想法就是,他爹亲的真好。

亲就亲,末了还要发出“啵”的一声。他爹乐开了花的脸出现在他跟前儿,“你爹我亲的好不好!好不好!”

“好。”“那~再亲一个!”

亲来亲去的莱戈拉斯也困了,他爹还在旁边儿精神地絮絮叨叨。

“又过了一年。”

“嗯”莱戈拉斯迷迷糊糊地哼唧着。

“咱俩这么过也~挺好~的。”

“嗯”

“我说要不你也别找媳妇儿了,咱俩就这么过吧?”

“…”莱戈拉斯睡着了。

“先别他妈睡!跟你说事儿呢!”瑟兰迪尔使劲摇晃他。

莱戈拉斯被晃醒了,茫然地看着他爹。“好好,都听你的!”莱戈拉斯说完,又躺下了。瑟兰迪尔也高兴了,搂着他也躺下了,还破天荒的,把三分之二的地盘儿都给他儿子睡了。

瑟兰迪尔做了个梦。梦里他结婚了,附近十八个村的乡亲都来了,热闹的不得了,收了一大笔礼金。

穿大红衣裳,酒一坛子一坛子地喝,新娘子也痛快,陪着他一块儿喝。回了屋,还帮他打水洗脚,帮他揉喝多了酒生疼的脑袋。他抓住对方亲了一口,软软的嘴唇味道好极了,对方也不恼,不嫌他一嘴的酒味儿。

不是他媳妇儿,他媳妇儿是城里姑娘,不会帮他洗脚。不喝酒,也不喜欢他喝。这么多年,那样儿照顾过自己的只有莱戈拉斯。

“爸。”梦里的新娘子叫他。

瑟兰迪尔一下就醒了,他怎么能做这样子的梦呢?

“爸,你怎么了?”莱戈拉斯就躺在他旁边儿,一条腿还搭在他肚子上。

“莱戈拉斯,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当你爹了。”瑟兰迪尔抹了一把脸,淡定地说。“你也该找个姑娘了,村西头儿的桃妞儿怎么样?从小跟你一块儿长大的,人也漂亮。”

“陶瑞尔说了不让叫她桃妞儿了,再说人家有喜欢的了,就上次那个来咱们村儿改装厕所的施工队的人。”莱戈拉斯摸不着头脑,“您昨晚上还说不让我找了呢!”

“我那是喝多了瞎说的,醒了就全忘了。” 他哪儿会忘呢?从他儿子嘴唇儿软软的触感到答应他就这么过,他全记得。

“我记得。”莱戈拉斯一字一句地说,“我没瞎说,爸,我喜欢你。”

“还说没瞎说,我看你酒还没醒呢。”瑟兰迪尔别过头。

莱戈拉斯翻身下了床,跑出去了。不一会儿,拿着包袱就回来了。

“行,我看您是想不起来了。”莱戈拉斯笑了笑,但瑟兰迪尔看的真真儿的,他是不高兴了。“那我也没什么好待的了,等您什么时候想起来了,我什么时候再回来吧。”

瑟兰迪尔没拦他。

瑟兰迪尔换衣服的时候发现,莱戈拉斯把送他的那件儿红衣服也带走了。真是什么,也不给他留下。












评论(32)
热度(105)
©多卫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