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卫柠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对cp污的深沉。

【瑟莱】饭馆儿与甜品店(5)

镜子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一分钟……好歹农历的还没过(喂)@镜函

再次修改的格式折腾死我了……

=====================

“咱们这么干,肯定瞒不过你爹的!”金雳一边儿埋怨着,一边儿往外掏存折儿。


“我就没想着瞒过他。”莱戈拉斯往摊在桌上的存折儿瞄了一眼,立马严肃了:“你那是多少个零!”


“你等会儿,我数数。”大胡子矮人真的就趴在桌子上数起来,“个,十,百,千,万……”


莱戈拉斯撇撇嘴:“人家数钱都是三位三位数的。”


“要么你来数?”眼看着金雳真要把存折儿推给他,莱戈拉斯赶紧摇了摇头。小时候儿他愣能把自己家存折儿上万数成千,直到长大桃妞儿还笑话他。


“小时候我成天想,万元户家的儿子花钱咋那么扣!”陶瑞尔是这么说的,而他爹说的……也没好到哪儿去。


“挺好。”莱戈拉斯现在还能记起来,瑟兰迪尔瞅着捧着攒下的零花钱的他时,叹气的表情。“还好不是数成了十万。”


还不如直接笑话他呢。


从那以后,每过个把月瑟兰迪尔就把存折儿给他瞅瞅,数字后头的那些个零告诉他他爹还是挺有钱的,可被笑话过一次的莱戈拉斯到现在也不确定,那后头到底有多少个零。


“我数完了!”埋头算了一会儿的金雳报上一个吓人的数字,莱戈拉斯总算相信,他们的甜品店离倒闭还是没那么近的。但这样儿下去不成,没有店员,莱戈拉斯开始琢磨着能不能把陶瑞尔也骗……不是,是请来,反正昨个儿还听她抱怨没钱跟那个“以为是个水管工敢情家里是开矿的土豪”的男友约会。


莱戈拉斯正打算趁没人干脆溜出去找陶瑞尔,门上的铃铛就响了。计划失败的他只能像他好几天来干的那样,客串一下收银员儿。


“欢迎光……”


已经说腻了的四个字只说了一半儿,最后的一个字儿在看到门口儿那个一米九几的人后吞了回去。立马反应过来自己在气势上矮了一截儿的莱戈拉斯只好硬着头皮又重新说了一遍。


“欢迎光临。”


“这句欢迎光临,说的可没小时候给我帮忙的时候好听了。”瑟兰迪尔关上了叮里哐啷作响的门。“什么时候回来的?”


为什么没告诉我?为什么没回家?恐怕这才是他想问的。“比你晚一点。”莱戈拉斯咽了咽唾沫,艰难地回答。“我觉得还不能面对你……也不想。”


瑟兰迪尔很快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自己的下一个问题,或者说,不那么想问出来的下一个问题。


“那你想等到什么时候?”再面对我。


“估计要到……”莱戈拉斯摘下包裹了过多的头发而让人不怎么好受的帽子,被随便揉成一团压在帽子里的长发立刻舒展开来。


毕竟他这一年可不是用阿拉贡那种三五洗发水儿洗的头。


“我能收购你的饭馆儿的那天。”


“从你刚才那句‘欢迎光临’看,估计还差的很远。”瑟兰迪尔抬了抬眉毛笑起来。他的这种笑法并不常见,但莱戈拉斯也看见过不少回。上一次是在有人要吃霸王餐的时候儿,上上次是在客人喝多了打起来的时候,上上上次是……


总之,莱戈拉斯深知他爹这么笑的时候儿一定没好话。


“你这样的员工我的密林可不会雇的。”


“从我小时候的那块儿蛋糕来看,你这水平我的伊锡利恩也不会雇的。”莱戈拉斯不甘示弱地顶了回去。但是得承认,要是雇他爹收银,附近十八个村儿的姑娘和大娘会把他家的点心买个精光。


“那么,在收购我的店之前你也不打算回家了?”


“当然。”


“我可不想自个儿的儿子永远不回家。”瑟兰迪尔收起了笑容,正了正自己跑来的时候儿弄的有点歪的厨师帽儿。“所以我给你个机会。”


瑟兰迪尔走到听到“机会”俩字正发愣的莱戈拉斯面前,一手勾起他的长发,绕个弯儿固定在脑袋后面,另一只手拿起他的圆圆的甜点师帽,一丝不苟地给他戴好。


“我给你一次比赛的机会,对手是我。你可以挑任何一样儿食物,也可以挑任何人来当裁判。”瑟兰迪尔勾住他最后一缕鬓角的发丝,绕到耳后,塞进帽子里。“如果我输了,我的店归你。如果你输了——”


“就乖乖地关门回家。”话音落下,瑟兰迪尔的手指离开了他。


“那就用这个吧。”回过神儿的莱戈拉斯伸出手指。瑟兰迪尔顺着他的手指瞅过去,是今天,一个小时前,他才见过的绿茶蛋糕。


他曾经做的极其失败的蛋糕。


“正合我意。”


瑟兰迪尔再次推开拴着铃铛的那扇叮里哐啷的门走了。


金雳把探出来偷看的脑袋缩了回去。早听说莱戈拉斯跟自个儿一样,都是跟爹闹翻了不肯回家才一块儿开了这家店——莱戈拉斯出脸他出钱。


从开始装修的那天金雳就开始担心,伊锡利恩就开在村儿里,莱戈拉斯他爹眼皮子底下,万一他爹提着菜刀找上门来可怎么好。今天看来他爹还算好说话的,没带菜刀,连一个水果刀都没有。要是自个儿的爹,带个小点儿的锤子来找他就算好的了。


等等……莱戈拉斯刚才答应了什么?


“尖耳朵的精灵小子!我才是出钱的老板吧!”后知后觉的金雳大叫起来。“你快回个家跟你爹商量商量,我不想关张倒闭回老家啊!即使再给我三根加拉德瑞尔老师的金发也不干!”


“你放心吧,我爸根本没学过白案。”莱戈拉斯走到镜子前整理刚才被折腾了两回的帽子,可怎么看他的甜点帽都戴的完美,一丝掉出来的发丝也没有。镜子里的甜点师看着整齐又专业。


除了刚被他爹手指擦过的耳朵尖泛着红色。


评论(81)
热度(142)
©多卫柠 | Powered by LOFTER